达不溜易会有一场金色雨

宫墙柳(二)

前文私设指路👉https://yuzhibojiadexiaomimei838.lofter.com/post/1efddc2b_1c6093ca4



————————正文分割线———————————


  新皇登基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册封皇后,朝臣多有不满可他一意孤行其余人也不再多说什么。


  行册封礼那天连续下了几日的雨终于停了,屋外放晴,太阳照着地上一个又一个深深浅浅的水滩,盛如兰抬头看见了站在最高处的他,便稳着步子一步步走到了他脚下。


  “臣妾,谢主隆恩!”头上的凤冠压着她快要喘不过气,齐衡赶忙伸手将她扶了起来。


  “陛下,万岁…”


  他们接受着百官朝贺,眼里却只有彼此,她的目光落在他们交握的手上随后朝他笑了起来,就像从前那样,“陛下放下,臣妾定会一直陪着你的。”


  “万万岁。”他在官员们最后的朝贺声中听到她如是说道。


  “你会是朕此生唯一的皇后。”这是齐衡对她也是对自己的承诺。


  盛如兰从一个小小的王妃一跃成了皇后,京城里的女子说羡慕也好嫉妒也罢心思不免活泛了起来,加上现在的陛下是个才貌双全的,那些官员家中有女儿的都会向齐衡建议要为皇家开枝散叶稳固朝堂,就连太后也对盛如兰说这后宫太过冷清,于是前朝后宫便多了一种广纳后妃的声音。


  赵家的小女儿赵清惠便是太后纳进宫里的,当初宫变时赵家就是太后第一个拉拢的势力何况赵清惠的父亲手里握着兵权,太后对盛如兰说这是为衡儿的皇位考虑,而齐衡和盛如兰却是毫无办法,他们都清楚赵家在朝廷的势力,尽管盛如兰如今是皇后盛家也被提拔了不少,盛家三哥虽也是武将,可到底他们没一个人掌握着兵权,边关安定靠的还是赵家,盛家归根结底还是文臣。


  就这样赵清惠进宫之后齐衡并未宠幸过她却还是被太后提点着封了“惠妃”,于是朝中其他大臣都在明里暗里的找着太后说情。


  后宫多了妃嫔盛如兰的事情也多了起来,她正看着后宫的账本时,齐衡走了进来。


  他悄悄屏退了宫人朝她走去,看着她时不时蹙起眉头两边的碎发也落了下来,便从她面前拿走了账本,“何必亲自看这些,这些让宫人们去算就好。”


  盛如兰瞧见是他顿时便高兴起来,像只慵懒的小猫窝在他怀里,他有前朝事务缠身她有后宫琐碎事宜,他们都太忙,虽然每晚他都会到她宫里来歇下可往往是说不了几句话就睡着了。


  “这些事情还是自己处理比较好,陛下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齐衡听着她的声音不给她回答便低头抵住了她的唇。


  她爱吃桂花糕,桌边还摆着早上没吃完的糕点,只是轻轻的厮磨几下齐衡便觉得鼻尖萦绕着的都是她唇齿间的桂花香气。时间有点久盛如兰被吻得身子有些发软,轻轻推了下他的肩,齐衡便放开了她,“陛下…”他看着她湿漉漉的眼睛听着的声音,用手整理着她耳边的碎发。


  盛如兰已经记不清他们有多久没有这样亲近过了,“后悔吗?”齐衡突然出声问道。


  盛如兰自是知道他问的是什么,可他们都是被命运推着走的人既然无法抗拒那就只能裹挟着酸涩一步一步往前走,万幸自己身边一直都有那个人。


  “不后悔。”他们额头相抵看着彼此眼中的自己,不必多说他们都知道对方心里所想。


  不过是身边永远都是眼前的这个人。


  盛如兰以前听母亲说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就多,她看着自己的母亲和林噙霜斗智斗勇了那么多年对这句话深信不疑,本以为嫁给齐衡便可以远离这句话可现在看来她却变成了这句话的中心。


  皇帝夜夜留宿在皇后的寝宫,其他妃嫔看了也只是找太后和皇后抱怨几句,可偏偏就有人想试试别的路子。


  晚上齐衡正在崇文殿批改奏折却在远处传来了一阵阵琴声,他心里烦躁只让人赶走那弹琴的人,哪知那宫人回来后说是皇后娘娘在崇文殿不远处的荷花池弹琴,齐衡一愣便放下朱笔走了出去,那荷花池却是有一女子但不是皇后而是半年前进宫的安嫔,还有不知名的香味,齐衡一气之下让人将安嫔带去了皇后的寝宫,一并处罚的还有那个通报他的宫人。


  这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行为根本不用审,可盛如兰奇怪的是谁教她的方法。安嫔的父兄在朝中并不怎么得势,她这半年内都是安安分分一句抱怨的话都没说过如今能走这步险棋定是有什么人对她说了什么,可这幕后之人再怎么审安嫔也没开口,齐衡见盛如兰为这事思虑了多天便将安嫔打入了冷宫,可她总觉得心里不安,果然没多久就传来消息,安嫔在冷宫里自杀了。


  喜鹊心有戚戚地对盛如兰说:“她就这样死了吗?她死了她宫外的父兄怎么办?真是可怜呐…”


  安嫔的父兄虽不得势可因为安嫔进宫在朝中好歹能说话,现在安嫔一死齐衡便没有了顾虑顺势查封了安家,再加上这事本就是安嫔的错。


  “这后宫的女子没有谁是不可怜的…”盛如兰叹了口气,莫名地吐出这样一句话,在宫里这么久早已看清了形式,太后拉拢赵家控制着齐衡,而盛家却又是制衡赵家的最好人选,“我们都是棋子罢了…”


  喜鹊听闻诧异道:“娘娘怎么这么说,陛下不是一直待娘娘很好吗?”


  盛如兰只摇摇头,“今日的香怎的这样浓,而且…是不是换了一种香。”


  “娘娘真是厉害,这是朝中新进贡的,因为里面含有桂花所以香了一点。”


  “下次少熏一点吧,太浓反而失了桂花本身的香气。”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